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商务
嘉祥县首家AEO高级认证企业获颁证书
发布日期:2021-11-23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山东晶华洗涤日化有限公司已获颁《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成为嘉祥县首家通过国家海关总署AEO高级认证的企业。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海关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措施良好的企业实施认证认可。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信用等级最高的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到海关较低查验率、降低抽批比例、优先办理手续和配备企业协调员等多达20余项通关便利措施,还可享受世界上20个经济体46个国家和地区海关同等的通关便利。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近年来,嘉祥县商务部门从政策扶持、知识培训、业务指导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全程跟踪服务。联合济宁海关对照AEO高级认证条件标准,将晶华日化作为重点培育企业,多次走进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提供个性化培训,帮助企业严格落实海关AEO高级认证的各项标准要求,最终达到了AEO高级认证标准。

下一步,嘉祥县商务局将进一步搭建企业与海关间的沟通桥梁,帮助企业充分利用AEO在全球通关系统的便利条件,加大国际市场开发力度,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海关的密切合作,多维度开展企业信用培育、落实联合激励措施等,推动辖区更多外贸企业取得AEO高级认证,带动并促进全县外贸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