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商务
金乡县举行“黄河大集”春节季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1-16浏览次数:字号:[ ]

小年迎雪至,新春序幕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两创”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重要指示精神,1月14日,金乡县举行“黄河大集”春节季启动仪式,金乡县委书记郑士民出席活动并讲话,金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兵,金乡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亚平,金乡副县长白五临、焦绪宾,金乡县政协党组成员、县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张思宝出席。

郑士民在致辞中说,消费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2022年,我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促进消费各项部署要求,在丰富消费场景、提振消费信心、创新消费模式等方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陆续推出“乐购金乡·惠享蒜都”“品鉴夜金乡”等主题活动,开展周年店庆、季节特卖、钜惠来袭等各类展销活动60次以上,投放惠民消费券630万元,带动消费3000余万元,激发了市场活力,让群众得到了实惠。

郑士民指出,“黄河大集”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组织实施一系列惠民利民项目,打造既具有黄河特色、又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年货大集”“好品大集”“文化大集”,对于传承黄河优秀文化、推进文化体验廊道建设,实施扩内需战略、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县开展的春节季活动,以“金品新年货·金乡过大年”为主题,让广大群众在参与活动中,感受年货大集热烈氛围,欢度祥和、喜庆的春节。这既是推出金乡特色产品,宣传金乡品牌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现金乡厚重文化底蕴,放大“好品山东”“金品金乡”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郑士民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金乡文化和资源优势,将我县高品质、有代表性的文创商品、非遗手造产品、名优特色产品等进行集中展销展示,全面呈现金乡地域文化魅力。宣传部门要统筹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跟进宣传“黄河大集”系列活动,不断增强“金乡大集”的传播影响力。广大企业、商户要抓住时机,丰富活动内涵,拓展活动外延,创新服务模式,让活动更精彩、群众更满意。

仪式上,县领共同启动了“黄河大集”金乡春节季活动电子屏。

杜兵主持仪式,李亚平介绍了我县“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情况。仪式结束后,大家现场赶“黄河大集”,并乘坐“黄河大集”主题公交,到王杰广场观看“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非遗展演。

据了解,“黄河大集”按照一年四季分主题打造,冬季“年货大集”、春季“春游大集”、夏季“手造大集”、秋季“丰收大集”。本次春节季活动以2023年春节为时间节点,包含“一起赶大集”、“文化进万家”、“春节游金乡”“直播云购物”、“政企惠民生”等5大板块,通过“线下大集+线上带货+宣传推介”的方式,广泛开展“文化先行、旅游推进、好品带货、网络传播”系列活动,全力打造既具有黄河特色、春节特色又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金乡“年货大集”、“好品大集”、“文化大集”。

活动期间,金乡县将组织开展线下年货大集、美食狂欢节、年货一条街等活动,线上开展云直播带货活动,宣传推介金乡好物。同时,将组织开展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饱含烟火气息、群众又喜闻乐见的文旅活动,开通“免费做公交 春节游金乡”旅游购物专线,让群众出行无忧,尽享春节游购娱乐趣。另外,将组织实施一系列惠民利民项目,县政府将发放50万惠民消费券,各企业联合发放140万消费券,中国移动金乡分公司还将免费为全县500户困难群众安装宽带,真正惠及百姓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