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
济宁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2-08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2月6日,市商务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14个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人员,限额以上企业和较大规模的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17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培训。





会上传达了近期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务必增强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





随后,济宁消防科普讲师团讲师以近年来人员密集场所的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围绕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酒店餐饮等场所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如何开展现场隐患检查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务必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扛牢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持续强化督导检查,狠抓风险隐患整改,指导督促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能力建设;各企业务必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制度体系建设放在首位,把安全文化建设贯穿始终,把教育培训作为长期任务,把接受监督管理作为重要保障。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安全检查督导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